上週六2/14, 為了犒賞我家悠遊爸, 悠遊媽我突然佛心來的準備煮一頓好料大餐給他吃.

一方面,也是為了感謝我家老爺平常都會自動自發幫忙做打掃清潔的家務事.

悠遊爸知道我怕冷,過年之前天氣冷颼颼,他就自己包辦了家中前後陽台跟浴室廁所的大掃除.

而我呢? 就負責在後面默默拍照用精神支持他.. ("每個成功男人的背後,都有個默默支持他的女人"? 誤~XD!!)
 
P1018618.JPG 



悠遊爸擦的很乾淨~ 擦到最後玻璃窗都可以清楚映出電視的倒影. 
(我家瑪莉亞老爺真不錯,會幫忙打掃家裡,修理電器,不用付薪水外,自己還會把薪水存摺都交給我.就感心~^^)
P1018622.JPG

 

有這麼賢慧的老爺,完全沒有我表現的餘地,還好他什麼都會,就廚房裡的家事不會.
我只有好好練廚藝啦~

江~江~ 下面就是上周六我在家自製的套餐:
主餐 : 椒鹽烤去骨牛小排 佐 時蔬.
前菜 : 烤田螺&焗扇貝.
湯 : 奶油海鮮酥皮濃湯.
沙拉 : 水果優格沙拉.(放在冰箱忘記拿出來一起拍照,照片後面補)

1.P1010384.JPG   

 

我自己剛始做菜後,有個感想 : 就是覺得大部分的西餐料理方式都比較簡便,而且很多調味的醬料在超市都有現成可買, 不必自己再花時間調味.
不像中式料理:煎煮炒炸,醃燉燴煮...的步驟那麼繁瑣精深.所以我一直偏愛煮方便的西式料理.


接下來, 不多說, 開始介紹~自製簡便套餐~的食譜囉~

一開始, 我先從沙拉開始準備. 因為沙拉是唯一一道不用趁熱吃的菜. 
先補一下照片:水果優格沙拉.
P1010862.JPG

 

我的王氏"水火相容"水果優格沙拉-材料如下:
"水梨"1顆
"火龍果"1顆
大粒果實 優格*1罐
P1010837.JPG 

 

做法:
水梨 : 削皮-切丁.
火龍果 : 對半切開-挖出果肉-切丁.
(火龍果對半切開後,本身嫣紅乍綠的外皮就是很漂亮的容器,
而果肉柔軟的火龍果,用一般的的圓湯匙就可以輕易的把果肉整塊挖出來切丁.)

P1010849.JPG 

 

把水果丁混合後再放入挖好的火龍果皮, 淋上優格醬. 水果優格沙拉 - 完成!!
(先完成的沙拉就可以放進冰箱裡冰了,只要不像我迷糊忘記拿出來就好^^bb)

*其實水梨也可以換成蘋果,蓮霧..等其他較"脆"的水果,主要是搭配柔軟的火龍果肉,又脆又軟
的可以讓水果沙拉的口感更豐富. 而我喜歡加有椰果及橘瓣的優格醬, QQ的椰果可以讓口感更多元啦~
P1010860.JPG



--------------------------------------------------------------------------------------------


沙拉之後, 我會先準備主餐牛小排要配的水煮蔬菜.

水煮蔬菜做法很簡單:水滾了, 菜丟進去, 加鹽調味, 煮熟就好了!

不過我每次作水煮蔬菜都會順便煮給兩個短腿吃, 同一鍋滾水我會先煮不加任何調味的給皮皮YOYO, 無調味的水煮蔬菜撈起來之後, 接下來才能加調味料繼續煮我們人要吃的蔬菜.

其實只要是新鮮的時令蔬菜, 就算水煮不調味, 剛煮好時自然就會有疏菜本身淡淡的香甜, 我家皮皮YOYO都很愛吃喔!


水煮蔬菜煮熟好撈起備妥待用.(人吃的蔬菜我會放入陶鍋蓋上鍋蓋保溫.)
3..P1010368.JPG

 

-------------------------------------------------------------------------------------------------

 

接下來準備-奶油海鮮酥皮濃湯.
P1010880.JPG


 

奶油海鮮酥皮濃湯-材料:
北海道奶油濃湯塊. (現成的調味醬料真是繁忙婦女的好幫手, 不必自己再費心調味.)
海鮮 :干貝,蟹腳肉,花枝.
       (海鮮類先用滾水川燙過以去除腥味,撈起備用.)
       (扇貝我是拿來做前菜的,只是海鮮我會先一起川燙,去除腥味.)
洋蔥. (小顆1顆就夠)
酥皮. (照片在後面)
4.P1010304.JPG

 

奶油海鮮酥皮濃湯~當然得先煮海鮮湯囉~
起一鍋水,水滾後放入濃湯塊攪拌均勻.(半盒湯塊加800cc滾水可煮出約四人份湯品)
洋蔥 : 先切絲備妥.
海鮮 . (上面那張海鮮還沒燙過,下面這碗海鮮已經川燙略熟了.)
5.P1010318.JPG

 

等奶油湯塊融化均勻後,
就可以放入洋蔥絲一起煮, 約五分鐘後洋蔥絲也熟了,
就可以將已經川燙略熟的海鮮也放入一起再煮個一分鐘左右, 江江!!海鮮濃湯就煮好啦!!
6.P1010322.JPG


 

香濃可口的海鮮濃湯其實這樣就很好喝囉!
奶油香氣濃郁, 海鮮彈牙鮮美, 洋蔥又增加了香甜.
不過我家那口子愛吃酥皮, 我又加了酥皮再烤.
7.P1010324.JPG 

 

把海鮮濃湯盛起裝碗, 等湯稍涼不再冒熱煙時, 再放上起酥片.
(後來我發現我的湯盛得太滿了, 酥皮被湯沾濕就沒辦法烤的膨膨的喔!)
8.P1010333.JPG

 

起酥片上要先刷上蛋液, 烤出來表面會比較光亮. (就像蛋黃酥或麵包一樣)
再灑上芝麻可以增添香氣, 但如果家裡沒有芝麻我覺得這項可以省略.
9.P1010337.JPG

 

烤酥皮時,最好是盯一下烤箱,因為酥皮很容易烤焦.
(烤第一個起酥濃湯時, 因為我一邊煮菜一邊拍照搞得很忙, 把湯送進烤箱後就去忙下一道焗田螺, 一沒注意酥皮就烤焦了~
所以妳們看到最後套餐合體的那個一號酥皮濃湯是黑黑焦焦的啦~)
P1010869.JPG

 


酥皮湯烤好後還很燙口, 可以稍微等一下再上桌.
這時可以來料理比較快熟的前菜-烤田螺&焗扇貝.

------------------------------------------------------------------------------------------

烤田螺&焗扇貝-材料:
罐頭螺肉.
扇貝.
焗烤用起司絲.
蒜頭. (剁碎切末-拌炒田螺用)
10.P1010331.JPG

 

罐頭田螺先用蒜頭末翻炒入味.
先用小火起油鍋, 灑入蒜頭末爆香後,以小火翻炒約3~5分鐘到蒜頭入味為止
.
罐頭螺肉多半已調味好, 就不用再加鹽調味了.
(這是今天整套餐中, 唯一有動到油鍋的一道喔! )
11.P1010342.JPG

 

以蒜末翻炒入味的螺肉&已經川燙去腥的扇貝, 就可以灑上起司絲, 送入烤箱!12.P1010345.JPG



前面烤酥皮烤箱已經預熱過了,
烤田螺&扇貝只要灑在上面的起司絲-烤到金黃冒泡就完成囉!(烤約3-4分鐘)
13.P1010356.JPG

  

-----------------------------------------------------------------------------------------


一面邊盯著焗烤的起司, 一面就可以順便準備主餐要烤的去骨牛小排啦~
已經解凍的"CHOICE"級美國牛小排, 簡單調味-抹上鹽與黑胡椒, 軟嫩多汁的肉質料理起來就風味絕佳!!~嗯~讚!
14.P1010361.JPG


自從買了COSTCO的"CHOICE"級美國牛肉之後, 我和悠遊爸就對外面餐廳的牛排興趣缺缺, 因為常常一套七八百元的牛排, 那牛肉的肉質與風味一吃,一比較就讓人失望了.
(除了王品台朔牛排還是我們的最愛-超好吃~!! 雖然貴,但值回票價!! )

牛小排比較沒那麼厚, 烤起來更快熟, 大約烤個7-8分鐘就有柔嫩多汁的七分熟.
先前準備的水煮蔬菜就可以拿出來先擺盤了.
15.P1010378.JPG

 

------------------------------------------------------------------------------------------


由於悠遊爸不愛吃甜點. 甜點我就沒有做啦~ 只買了我最近很愛的甜點"栗子布蕾",
栗子柔和的甜味,與有如慕斯般綿密口感的布蕾, 歐伊細!!
(其實吃了主餐前菜跟濃湯後, 甜點和忘在冰箱的水果優格沙拉根本就吃不下了~
 直接變成下一餐的點心.)
P1010885.JPG  

 

---------------------------------------------------------------------------------------------

江~!江~!江~!

自製牛小排套餐上桌啦~!!

再配上清涼的飲料~整個就是滿足的一頓大餐啊!!
(只除了那個烤焦的一號酥皮濃湯,破壞了整體美感=="
 不過優遊爸說他已經聞香味聞到肚子很餓了,趕快上菜拍拍照.)

18.P1010407.JPG

 

YOYO看著湯,像是在笑說:哈哈哈~媽咪把酥皮烤焦了, 湯就不要了給我吃吧!!16.P1010392.JPG

 

哼~ 想得美! 你拔比寧願把黑黑的皮吃掉也不會給你亂吃!
17.P1010405.JPG

 

你跟皮皮兩個也有情人套餐吃啦~
狗狗的牛排更簡單了, 連調味都不用, 直接送進烤箱烤熟就好.

P1010676.JPG

 

在搭配一開始就準備好的無調味水煮蔬菜.
P1010684.JPG

 

牛肉放涼後,兩個短腿的寶貝蛋也有原汁原味情人套餐吃囉!
P1010688.JPG

 

要吃的,跟我握手!!
皮皮YOYO : 我要我要~~~
P1010706.JPG



皮皮偷舔! (不過他只敢舔碗外面)
P1010719.JPG



不像臭YOYO直接把蘿蔔就給我叼走!
(後面是我搶蘿蔔跟打屁屁的畫面,沒拍.)

P1010716.JPG 



拔比說你們還是得吃飼料. 把肉肉切碎拌到乾乾裡給你們吃.
(皮皮的口水牽絲, 牽的有夠長~,都快滴到自己的腳啦!)
P1010727.JPG

 

開動!!
P1010736.JPG

 

在阿嬤家每天吃肉罐的皮皮,也愛吃沒調味的水煮蔬菜喔!
P1010745.JPG

 

皮皮吃飯很慢. 個性急的YOYO一下就快吃完了, 快吃完時竟還"吃碗內,看碗外"的盯著皮皮的飯飯.
P1010752-2.jpg



YOYO一下就吃完啦~ 在旁邊"拉長脖子"虎視眈眈的盯著皮皮(的飯).
P1010764-2.jpg



YOYO : ㄟ~ 分我吃一點~

皮皮依然很專心的"洘洘洘~" 頭埋在碗裡吃飯...
P1010759.JPG 

 

YOYO : 喂~ 有沒有聽到~ 分我吃一點啦~
P1010761.JPG 



皮皮終於吃完抬起頭,不過那付表情有點茫然很好笑,

皮皮像是說 : 嗯?? 你剛剛有跟我講話嗎??
YOYO : %#X&@...!! 裝笑維!你欠扁ㄚ!!

P1010774-2.jpg

 

 

 


...於是吃飽飯後, 皮皮YOYO又開始打打鬧鬧鍊拳頭了~

不過2/14皮皮YOYO也有情人節禮物:是閃亮的銀色情侶鞋喔!

本日稿擠, 請期待下篇 : 皮皮YOYO的閃亮情侶鞋~
P101057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gi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